溫和景寧(黑化版)

写个叼毛

神奇朋友在哪里(2)

四智高中生活

温赤进展有

默苍离对象有

沙雕慎入


很难想象默苍离这样的人,他弟弟妹妹还挺多的。初中的时候放学早,那时默苍离不跟苗疆铁二人组一起参加读书会的理由就是要看着弟弟妹妹们写作业。苗疆铁二人组还猜测过,默苍离肯定是那种很严厉的哥哥,他这么冷漠加头铁,不知道会不会打孩子呢。

其实竞日也有个弟弟,准确的说是他小侄子,叫千雪,跟温皇关系也很好。默苍离是不是严厉的哥哥不知道,但竞日真的是个小孩儿杀手。千雪出生的时候竞日刚上幼儿园,那时候他才多大呀,就得瑟地去抱千雪,然后咣地就摔地上了,温皇很多次都怀疑千雪心那么大是不是小时候让竞日给摔傻了。

后来他们上初中的时候竞日家里又多了一个小孩儿,辈分上讲是他侄子的侄子,那时候千雪才多大呀,就随了他叔的陋习得瑟着去抱苍狼,然后咣地就摔地上了,让他哥颢穹好一顿打。后来苍狼长大点了么,也没有表现的很神童,竞日就跟他们讲了这个故事,赤羽恍然大悟,说怪不得你家就你聪明呢,你真心机呀。

相比起竞日这个一脉相传的摔,默苍离真的不算是很严厉的哥哥了。他绝大部分时候是不会打孩子的。除非忍不住。就比如某一天,默苍离回到住处,日常检查他们的作业,他的弟弟妹妹们被排了号,其中小四到小九都是小学生,他看到小八的作业对比同班的小五少了很多,就问他是不是作业没写完呐。太叔雨说我写完了,默苍离说你哪里写完了,太叔雨说我就是写完了,默苍离说你分明没写完,太叔雨说我写完了呀,默苍离没再说话,因为事不过三。那他到底写没写完呢,小五作证,没写完。那边两个孩子还在争论,老五,你怎么可以出卖我,默苍离已经找出了他们师傅的戒尺。剩下的弟弟妹妹站在旁边围观一大一小围着那张桌子转圈,太叔雨往哪边跑,默苍离就往哪边堵,是那种既追不上又逃不掉的量子僵持状态。威慑的作用已经起到,最后默苍离还是没打他。可见在照顾小孩这方面竞日其实要比默苍离手黑很多。

后来大家上了高中,默苍离也不用再管小孩儿,他放学后的时间完全自由,不回家也是会有的事。

听起来很浪,高中就夜不归宿。

事实上也很浪,因为他那时是谈了个对象。

………

擦擦。默苍离。 他们童年时的玩伴。人不可貌相。就是说外人看来那么清冷孤寂的一朵高岭之花,背地里却丸那么野,简直令人接受不能。最接受不能的就是温皇,他在得知默苍离谈恋爱之后对其改观甚大,因为一直以来他都觉得默苍离跟他是一样的人,但是经过这件事,就感觉幼儿园时那个总是独身一人的擦擦好像从神坛上走了下来,落入凡间,翻过红尘,留连风月…天呐,都是些什么词儿,竞日皱着一张脸嫌弃地弹开,说你是对默苍离有着什么脱离现实的幻想吗,你别是个gay吧。那时的温皇擦擦滤镜碎的彻底,竟恍惚生出了些塌房的感觉,他回想起那一年幼儿园柱子边二人的对视,脱粉回踩,觉得原来默苍离也不过是个,别人追他他就同意的,普通人罢了。

然而赤羽早已看透一切,说,你再酸,他也是你得不到的男人。

伤感。惆怅。谁能想到他们四个中是默苍离最先有了对象。谁能想到默苍离居然能有对象?他居然会谈对象?

还是早恋!

大家也不是很清楚默苍离的对象是谁,或者说是他们仨都不关心默苍离的对象是谁,以默苍离在学校的知名度,说不定路上随便找一个人反而能八卦出来他对象的具体身份。唯独他们三个不是很清楚,尽管他们是小团体,但默苍离的对象是默苍离的,又不是小团体的。说起来,默苍离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还真的在学校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是其他三人根本不用打听在路上都能听到一二的程度,主要是高中版默苍离长得太好看了,是很多少男少女的梦中情人,他谈恋爱,多少颗心啪擦啪擦碎啊。于是他们仨也就听说了点,最明确的信息就是,默苍离的对象,性别男,不是他们年级的,大概可能没准应该是小一届哈。

默苍离这一接起地气,迷弟迷妹的数量直接骤减,因为大家基本上还是有道德的人,那些觊觎他的也就因此放弃了。于是默苍离真的成了一枚普通人,不再像从前那样一举一动都被关注,可能一周内的校园八卦板块都很难听到关于他的消息,谈个恋爱直接谈隐退了可还行,但该说不说这确是默苍离本人想要的结果。

从头到尾只有赤羽对此事抱有一个比较客观公正的态度,他认为默苍离再聪明再理性也是一个人,是人就会有情感,为什么偏偏要求默苍离永远在天上待着供人敬仰幻想呢,这不公平嘛。只是温皇仍旧想不通,为什么默苍离现在能接受别人追他但是小时候却不肯接受自己的好友申请。赤羽说这是两码事噢。众所周知温皇他在情感认知方面,就是有一些与众不同的理解在里面,仍旧对此耿耿于怀。竞日也不觉得奇怪,他给出的观点是,那是因为默苍离长大了呀。竞日还说,你信不信,他现在只是谈恋爱,等过一段时间,他还得分手呢。

温皇用看未知生物的眼神看着他。

因为他还会继续长大。竞日耸耸肩。

竞日真的是个神童。他是个人精儿。一个极度清醒透彻又鲜少受感性影响的人精儿。这个大预言家直接就把默苍离两年之后的分手给跳了。

对比默苍离这一动荡了整个高中部的恋爱,小团体中另一个人的爱情无人问津,停滞不前,甚至石沉大海——赤羽打听了学校所有的艺术生,压根就没有任飘渺这号人。

这有什么的。那就不是艺术生呗。业余爱好是画画。大家这样安慰他。大家不包括温皇,温皇这个漏风小棉袄只会泼他冷水。不是艺术生,他们学校一个年级也就24个班,撬几节自习出去一个班一个班找,总能找到吧。不过那倒也还不至于。

总之伤感。惆怅。赤羽上着早上第一节课就写完了晚上第八节课的作业,教室里的同学们在早自习的余韵里昏昏欲睡,说起来真令人怀念,高中版赤羽还是一个会摸鱼的人,他支着脑袋,看着楼下的小操场上,周测排名在后一半所以惯例跑圈的12个班,望眼欲穿。

旁边的竞日慢慢地狗狗祟祟地探出身,顺着他的视线望去,然后以看未知生物的眼神打量着他,就…那么爱吗?

赤羽都懒得理他。他觉得竞日这孩子聪明归聪明,但有时候会情感淡漠。

竞日撇撇嘴,又想起什么,戳了戳他,说自己有一个望远镜,要是真想找,可以等到做早操的时候,躲到讲台后面,大范围的找。

赤羽转过身,用眼神问你靠谱吗。

竞日拍着胸脯保证,进口望远镜,绝对是一日看尽长安花,默苍离当时就是这么找着的。

“怎么着你俩要?”正在拖堂的语文老师一个题外话把二人吓回来了,年过半百仍旧儒雅风趣的老教师支着讲台,目光落在他们身上,“看什么花?我听听。”

丢了个大人,前桌的默苍离回过头投来一种“笑死,活该,让你俩说”的眼神,全班哄堂大笑。赤羽和竞日以一种诡异的同步率双双低下头。

“小小年纪…”语文老师捏了捏书本责怪道,“看什么花,看我。”

赤羽和竞日又以一种诡异的同步率双双抬起头,麻木的是躯壳,灵魂早已打包收拾好去月球远航。

但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可以用爱情来调调味。两个少年如约在早操时间溜到讲台后面,他们学校高中部做早操的场面真的是十分壮观,赤羽拿着望远镜,发现诶真的还挺清晰,最后一排都看得到,竞日就在他身后,询问着找到了嘛找到了嘛。赤羽找的肥肠认真,认真了半天,说好像找到我们班了,竞日说你快点呀,赤羽觉得很新鲜很有趣,说我看到默苍离了,竞日说你再快点呀,然后赤羽突然噗地就笑了,说那个是温皇吗,他平时不都是逃避早操吗。竞日想起来今天大课间教学楼统一消毒,这家伙没地方躺了吧。赤羽越看越起劲,笑得无法自拔,竞日好奇的不行,抢过望远镜,在哪呢在哪呢。然后他也看到了温皇,同样笑得无法自拔,说温皇的四肢是借来的吗,感觉他跟自己的手脚好像不是很熟悉。俩人你一下我一下,笑得眼泪都快出来,躲在讲台后,快乐的很狗。然后早操结束,二人仍旧沉浸在欢乐之中,竞日突然想起来什么,问赤羽任飘渺找到了吗,赤羽的笑容瞬间消失。

可恶,居然忘了正事。

都怪温皇。

所有班级排着队从旁边经过,世界中心的不动点,赤羽和竞日相视无言了一会,竞日说你别爱了你跟温皇过去吧,你让他天天做操给你看不香吗,还惦记什么任飘渺啊。

该说不说竞日这个提议还是很理性的,就是最后挨了打,赤羽可是正经人,他不允许别人质疑自己一心一意的爱情。竞日觉得蒸无语,也不知道刚才乐的最欢的是谁,就这,还爱情,心里没点数吗。

然后竞日回去就在小团体内分享了这个笑话,就说赤羽千里寻爱结果中道停下来看温皇做早操这事儿。温皇听完皱了皱眉头,沉默了一会,但也没说什么,毕竟在他的认知里,别人对自己有欲望也正常。赤羽一眼就能看出这个家伙在想啥,深觉自己被侮辱到了,再加上现在一瞅见温皇就闹心,撸起袖子要跟他决斗。而对此事默苍离的反应是,要不你真别爱了。赤羽大受震撼,默苍离是小团体中唯一有对象的人,他一个人谈的对象(数量1)比其他三个加起来谈的(数量0)都多,所以理论上讲默苍离应该是四个人中的情感大师,居然连大师都觉得他的爱情是笑话!

赤羽站出来义正言辞地表达了自己的决心,虽然他们还没有说过话,虽然他们还没有正式认识,但是纯爱战士不允许自己的爱情收到质疑。

默苍离听完他的表达,沉默了一会,描述的很委婉,你…有没有认真的思考过自己到底是喜欢还是好色。

一见钟情这种东西,怎么说呢,默苍离见过太多人,他们都非常单纯,单纯的好色。

“………”赤羽瞪大了眼睛,震撼的不能自已,他怎么会好色呢?他是那么肤浅的人吗?

“毕竟你都不了解他。”温皇在一旁添油加醋。

“对呀。万一他跟你想的不一样呢。”竞日附和道。

“你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就说喜欢。”默苍离一锤定音。

赤羽奋力解释,说不是这样的,他说他能从任飘渺的气质中感受到,他肯定是一个心中只有艺术的天才小画家。

三人沉默地看着他。

温皇:“他甚至不是艺术生。”

赤羽抱住脑袋,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这一盆冷水把他心中仅存的小火苗扑了个干净,只剩下一堆火渣子。难道他真的好色?赤羽17年来第一次深刻反思,自己到底是不是一个好色的人,反思了一会觉得,食色性也啊,好色是刻在人dna里的天性,不好色人类怎么繁衍呢,好色又没有什么错,他不抽烟不喝酒不逃课还正常,好色一点怎么了。

但赤羽没有这么说,面对所有人的不看好, 他只是摇了摇头,仍旧坚定坦然,说你们不会懂的。

情场失意,考场无敌,那一个月赤羽爆发了小宇宙,每周周测都是全学科覆盖性的第一,仿佛这些满分的试卷是他对那个飘渺的男孩爱的证明,鲜红刺目的不是红笔的痕迹,而是赤羽跳动的真心。

竞日:他真的,我哭死。

一个月后,又一次的轮桌,变成了赤羽和温皇一桌,之前都是温皇坐在赤羽前面,温皇是一个好的前桌,但不是一个好的同桌,因为坐在前面的话大部分时候他上课睡觉跟死了一样,赤羽的视线可以肥肠清晰地看到黑板,但是如果坐在旁边,温皇的存在感就很强了,天天朝赤羽借橡皮,借铅笔,借这借那,借完不还,占为己有,后来他都不说借了,赤羽的就是他的,他的还是他的,很是自觉。二人时常拌嘴,小打小闹,又臭味相投,上课在作文纸上下棋,下课接着鏖战,还引了好多同学围观,然后被老师发现,没收。不出意外地,一周过后二人成绩双双下滑,差点没给竞日笑死,劝他俩收拾收拾赶紧结婚。反倒是跟默苍离一桌的竞日,学习的认真程度直线上升,默苍离总结说闭嘴做事是第一生产力,跟他坐在一起,小熊猫都不爱说话了。

从一个正常的角度来讲,赤羽的爱情其实没什么毛病,青涩,单纯,真诚,真的就像他家乡拍的那种初恋文艺片一样美好。唯一有毛病的是他看上的人,任飘渺,一定要说这个人存在的话,那他就是温皇。赤羽有时候也会觉得很魔幻,他感觉任飘渺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这个世界仿佛并没有他的痕迹,但他不是温皇的邻居吗?对此,温皇的解释是,初中见过,高中没有。毕竟温皇每天最后一个踩着点进教室,一般他出门的时候路上已经没有学生了。不过如果赤羽也对数学感兴趣的话,应该就能知道温皇在说谎,怎么,上学没见过放学没见过,周末也没见过?这种概率是及其小的呀。

不知赤羽是否察觉出了什么,还是他总能找到一条直接的路,他让温皇带他回家——他要去敲任飘渺的门。

竞日听到后再次以看未知生物的眼神打量了他一遍,有这么爱嘛?!

赤羽耸耸肩,说不知道,但是考虑到人和人的相遇并不容易,刚好碰到一个心动的,并不想轻易放弃。但赤羽没说的是,他有一种直觉,他这一趟还是见不到任飘渺。

为了见证这伟大的时刻,四人齐聚到温皇家门口。

“正常放学的话这个点应该到家了吧。”竞日猜测,毕竟他们刚刚在路上还逛吃逛吃来着。

“你…都准备好了?”默苍离问赤羽,觉得赤羽总不可能啥都不带就这么干敲门吧,至少也得有一封信什么的。

赤羽从容地点着头,示意他们退后。三人齐刷刷地在任飘渺家门后站成一排。竞日甚至捂住了嘴摒心静气。

叮咚。赤羽按响门铃,现场鸦雀无声,静得掉一根针都能听见。过了一会,门开了,三人被门挡住,只能看到赤羽的表情,他在向下看。

“请问你找谁?”一个幼稚的女声传来。

“你好…”赤羽礼貌的笑容中带着亲近和友好,“请问任飘渺在吗。”

竞日的心都要从嗓子眼跳出来了。那几秒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哥哥他出去了。”


“……”

“好的。谢谢你。打扰了。”

门慢慢关上,露出后面的三人。赤羽看着门怔了好一会,然后抬头第一眼看了温皇,温皇耸耸肩,表现的很无辜。

四个人进了隔壁的门,温皇家。竞日感叹真是不巧,这任飘渺可真神啊。或许他们真的没什么缘分,默苍离建议要不直接下一个吧。但是考虑到自古智者出情种,竞日觉得赤羽是不会放弃的,在他看来,默苍离跟赤羽都是那个大情种,而温皇,虽然现阶段没有表现的很明显,但他也是很有大情种的天分的。竞日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他总感觉自己的某些技能还没有觉醒,但最好不是,因为他看见这两个已经在“爱河”中的人,觉得真的是不谈恋爱屁事没有。

但其实默苍离的恋爱谈的挺朴素平凡的,平时也看不出多个对象对他产生了什么干扰,还是一个很良性的状态。默苍离也不在他们面前提起这件事情,只是有时候他会独自去找他,或者缺席小团体活动,要不然也不至于他仨很长一段时间都不知道他对象具体是谁。有一次体育课,他们四个准备出去操场,走廊里迎面过来一群刚上完体育课的,看校服应该是学弟,其中有一个蓝色的男孩长得很水,两撮人擦肩而过,默苍离淡淡地回头看了一眼。这样一个微末的细节都被小神童捕捉到了,竞日猜测那个可能就是他对象吧。

说起体育,还是要谈一谈默苍离。他这个人呢,非常的有意思,他的禀赋都点在了外形上,高中版默苍离真的是非常好看,而且也很高,更让人生气的是他比例特别好,感觉很有当模特的潜质,但是众所周知上帝打开一扇门的同时也会关上一扇窗,默苍离他可能就是因为比例异于常人的问题,那是一丁点运动细胞也没有,虽然不至于走路顺拐吧,但是确实是自行车都能骑歪。运动黑洞默苍离,体育课能存活下来都靠同学救济,课前热身跑两圈基本也没什么事,仰卧起坐,赤羽给他数,1、2、5、8910、14、171819、25、34,及格。体育老师就搁旁边看着,寻思赤羽这数学真是自己都教不出来的水平。立定跳远,轮到默苍离,竞日很自然地上去了,体育老师说你叫默苍离啊,竞日说嗯嗯,这有什么办法,体育老师说那你跳吧。打羽毛球,默苍离在温皇对面,看得出准备的十分充分,先找人,再找球,再找死,一个大球拍子飞到隔壁篮球框上,挂在上面,那叫一个万众瞩目,摘都摘不下来,温皇说学校下届篮球杯没你我不看。

篮球杯,可能是跟默苍离没什么关系了,但跟赤羽关系很大。赤羽同学一直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状态,读书很认真,运动也没落下。虽然他的爱情毫无进展甚至有点丧,但他仍旧很正常的生活,为即将到来的比赛训练。上课时间,几个篮球场加一块空无一人,赤羽拍着球,一步一步走到中央,温皇在篮球场边界外,跟他同步,但他的目的地是球框后的看台。

偌大的场地只有他们俩,赤羽轻飘飘地投了几个,拍拍球,感觉很划水,温皇静静地坐在那边看着。今天中午,他提议要看看赤羽写给任飘渺的信,赤羽问为什么,他说学习学习。还什么学习学习,不就是偷税吗,赤羽又不是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说不给看。二人掰扯打闹了半天,给赤羽笑得,笑完歇了一会,靠在窗子下,看着温皇,以一种就是玩儿的表情说,我没写。温皇眯起眼睛,在赤羽看来又像个猫咪一样,逗猫似的朝他抬了抬下巴。现在,温皇乘赤羽捡球靠近之际,邀请他放学后去自己家。赤羽说干嘛。温皇说不干嘛,赤羽说不干嘛是干嘛,温皇说万一遇到他呢。

“他”指任飘渺。

万一。赤羽拍着球,琢磨着这两个字。万分之一,已经算是小概率了,小概率事件在一次试验中几乎是不会发生的。但它在多次重复试验中又是必然发生的,温皇笑着说,要不你以后住我家。赤羽也笑了,带着球走到球框前方,盯了它一会,然后两步上前哐地一记暴扣。

任飘渺?不,男人只会影响他灌篮的速度。

教学楼内,竞日托着脸,透过窗子看着楼下球场上的两条小身影,惆怅地叹了口气,唉,他俩怎么还不结婚。




评论(17)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